Monday, August 31, 2009

幸福是因为有人陪伴


入夜的巷子,静悄悄地,有几只流浪狗儿,在人们的家前溜达。夜空中的星星,寥寥无几,当寒风徐徐吹动着屋前的小竹子时,那轻轻的嗄嗄声在这宁静的星夜里更显得格外孤寂。

陪着这几只流浪狗儿、听着竹子的嗄嗄声、望着夜空的星星,想着:家乡也不过是在这同一个星空之下,然而,家乡--她是那么地接近,却也那么地遥远……。在这异乡的小城里,在灯火阑珊处,当心中的答案依然模糊的时候,我会不会也成了流浪的一群,埋首于理想和生活之间,却找不到回家的路?

幸福的,总是家里长不大的孩子,而我,多久没有品尝这滋味了?有时,幸福的感觉,在越是想家的日子,越是珍贵。离家越久,有时甚至会觉得,这种幸福的感觉,不敢奢求太多,一次就够了。

就那么一次,孤单的时候,一床暖席就够了;失落的时候,一则鼓励的短信就够了;烦恼的时候,一双倾听的耳朵就够了;开心的时候,一颗真心分享就够了;从一天一天的生活中走进去,走进我的心思世界,品尝那一口淡淡的茶香就够了,将这温茶端在我的手心里,随着我血脉的轻轻跳跃,温暖我掌心的寒冬。

就那么一次,也都那么难得可贵。这是一种幸福、一种关心,而我,何尝仅有一次?有许多关心,总是以最合适的形式存在着,当每天与许多人擦肩而过的时候、当还在寻寻觅觅的时候、当曲终人散的时候、当独自徘徊的时候,竟才察觉,这种关心已经随伴自己很久了,它看着自己的种种欢喜及悲伤,一直以一种最合适的距离围绕着。拥有这种关心,何尝不是天大的幸福?

最合适的关心,像太阳怕会烫伤地球一样,所以只是安静地围绕着她转,日夜不曾分离;最合适的关心,像牛郎和织女一样,只是默默地对望着,他们幸运一些,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团聚。而此刻,总有人,以一种最合适的关心在守候着,心疼着你的心疼、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

感恩在这异乡的日子里,还有许多幸福围绕着,虽然,每当思亲的月夜里,家乡就会在远方召唤,我会在回家的路上收集一箩箩的幸福,把幸福献给关心我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