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8

刚好遇见你


「我们哭了、我们笑着
    我们抬头望天空 、星星还亮着几颗」

一生之中很多人可以和我们一起笑、一起闹。
然而,一起哭泣的人又有几多?
我不禁回想,在我的生命中,有多少人曾经看见我哭,又有多少人曾经陪我一起哭?

那也就只有你 / 你们了。

曾经一块儿,在夜里、在槟城的海边、在沙巴神山的漫漫星空下,很悠哉地走走聊聊,细说彼此的心事,偶尔抬头望天空数星星,甚至呆着一晚至天亮的——也就只有——你 / 你们了。


「我们唱着、时间的歌
    才懂得相互拥抱、到底是为了什么」

与我插肩而过的人们来来往往,却还有几个,是可以走入我的生命,彼此扶持、彼此成长、彼此分享的。

在时间的长河中,我们唱着只属于我们的歌,也许别人听不懂,那没关系,因为那是要经历多少互相理解与包容才谱曲而成的歌。

这是我们的情谊,不为了什么,只想给予彼此最温暖的拥抱,在彼此最需要鼓励、最需要依靠的时候。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

就在那时候,不迟也不早,我从你的眼睛看见了自己——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遇见了更辽阔的世界、也遇见了——“你”。

因为刚好遇见每一个不一样的“你”,才有了属于我们之间的许多故事;有些故事,成诗、成梦,美而惆怅。

我永远会记得,第一次亲笔写信,然后放入信封、填好地址、投入信箱,再慢慢期待你收到后回覆的心情。
我永远会记得,第一次花了不少心思自制的小礼物,想要送给你却忐忑不安,而后来送了出去却又好尴尬的过程。
我永远会记得,第一次牵着你的手,踏上沙滩的洁白,迎着海风的轻柔,一起想象一生中最浪漫的事。
我永远会记得,第一次听你对我剖白你的爱与恨。
我永远会记得,第一次到花店订花,然后再把花束一路从花店送到你的手中的傻劲。
我永远会记得,第一次听到你说“我愿意”。

我还记得,第一次遇见你的画面。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 
    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

十年前遇见的人,如果没有一直保持联系,若十年后我还记得你,那你必定是我生命中曾经很重要的人了。

那我们为什么不再联系了呢?

也许,毕业后,各自纷飞,失去了联络。
也许,离别后,我们都忙着各自的生活。
也许,后来的我们,或者现在的我们,就只能这样保持适当的距离。

如果再相遇,我一定会和你说:谢谢你曾经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当然会记得你,一辈子。


……听着李玉刚的《刚好遇见你》,好多惆怅好多情愫涌现心头……

1 comment:

  1. 由於無法再登錄,我的新部落格在此:https://kuanyewleong.wixsite.com/beautiful-things/blo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