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晚餐


这些日子以来,很自然地,回到家,就会准备晚餐,也不知为什么,既不是责任,也不是负担,就是这么理所当然。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了……

很多时候,许多事情,我们就是这么理所当然地看待它、接纳它;甚至有时理所当然地觉得这些事情本来就是这么理所当然地,竟然忘了,它的存在。

记得小时候,对于妈妈的烹饪总是挑剔,不但没有感恩,也时常让妈妈为难。偶尔,有亲戚朋友买了点心、雪糕、零食或小吃来到探访,我们总是高兴万分,甚至还露出一幅很喜欢这些亲戚朋友的样子。对于这些偶尔到访的客人,我们如此欢喜;却不曾好好感恩妈妈每天为我们煮了数不尽的餐点……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的父母,我们总是忘了。

在异乡的生活,渐渐地,我懂得妈妈每次准备餐点的心情。所以每次回家,我总是贴着妈妈在厨房忙着,叫她煮什么我都大赞好吃好吃。很显然地,妈妈看到我的改变,她没说什么,但是我知道,妈妈是窝心的。有一年新年,我回到家里,包了一个红包给妈妈,妈妈二话不说,抱紧了我,眼角流着泪水,哽咽着说:我的孩子长大了。长大了,也当然更懂得体恤妈妈。

如今,每天准备晚餐和大伙儿一同享用,我想,当年妈妈的心情也和我现在一样吧!既不是责任,也不是负担,就是这么理所当然。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了……

6 comments:

  1. 看,母亲真不好当吧。。真的以前会埋怨为什么叫我做这做那的,直到后来才发现家务事真的是有人分担分享方可幸福美满的。。
    这是我多日来的深刻体会噢,O(∩_∩)O哈哈~

    p/s:为什么有早餐和晚餐而已,没有午餐的?hehe

    ReplyDelete
  2. O(∩_∩)O哈哈~ 还真的感恩您每一天为大家准备晚餐哦!!

    母亲煮的食物最好吃,以前的自己都不曾体会到,到现在体会了,却没有这样的机会了。。。趁有机会的时候,还真的要好好珍惜喔:-O

    继续发挥你的厨艺,我会帮忙洗碗的。。。O(∩_∩)O哈哈~就像任琳说的,家务事有人分担分享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哦!! 加油咯!!

    感恩你哦! :-)

    ReplyDelete
  3. renlin:
    的确,母亲是伟大的,真羡慕女人有如此的荣幸可以成为伟大的母亲……
    “我多日来的深刻体会”,好像是你也当了几天母亲的感觉…… ^_^

    午餐呀……嗯……都没有人陪我吃……hmm……也许可以写一篇吧。几时有空一起享用午餐plus我的ice-cream? (^_^)

    ReplyDelete
  4. Dragonfly:
    感恩,那是我的本分事,我还得感恩大家这么赏脸,吃得开开心心呢。我还得感恩,上天赐我那么好的天分,可以有好的厨艺,跟那么多人广结善缘,真是幸福美满呢。你就放心吃吧! hihi...

    当然需要大家一起分担,不然,真的会很累的…… ^_^

    ReplyDelete
  5. 幸福是当有个人默默为自己准备食物,而自己已经接受这种幸福许久许久。你好象魔术师,在厨房里总是可以变出美味料理,就算只是会在旁洗碗,能够与大家同在自己已经尝出幸福的味道。回家后,还想在品尝您的晚餐。

    ReplyDelete
  6. 由於無法再登錄,我的新部落格在此:https://kuanyewleong.wixsite.com/beautiful-things/blo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