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8, 2019

我们曾经是这样的博客(但是后来呢)

最近的雨天特别凉
沁凉的夜里有点惆怅
好在忙完了许多重任
难得有空回顾自己的部落格
也在好友们的部落格中穿梭
才发现
好多人许久没更新文章了
有的一年、有的两年,或是三年、四年的

记得我们一伙人
一起开始写部落格
如今几乎忘了
那是如何建立的约定?
偶尔彼此鼓励彼此前进
那开始的开始
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有十年了吧
大家都已各分东西
多年以后
很多人事物都渐渐模糊了
虽然有些记忆隐约还在
可是忙碌的生活就像尘埃
总把许多往事一层一层封盖着

多亏有部落格
记载着生活的点滴
为生命中美丽或不美丽的事物定格
有些心情不必明明朗朗说出口
就把它们写下来

这个世上有多少人有这样的一群伙伴
透过部落格彼此关心一起成长
无法常见面的人儿
偶尔看看对方的部落格
知道对方还好
就足够了
若不好呢
就留言鼓励
这不同于一通电话或面对面的谈话
它有着一种含蓄却有力的关心

可是大伙儿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写了
就这样放置着、放置着……
不知会过了多久
会不会后来
当大家老了
又有时间了
再继续描描、写写

那些年轻时的心境
对比老的时候
是如何一个场景呢?
突然想得太遥远了
真的遥远吗?
人生也只不过几个十年
我感触什么呢?
我又缅怀什么呢?

那些被放置的部落格
会变得凉凉的吗?
就如最近沁凉的雨季

于是
我又继续描描、写写……

5 comments:

  1. 因為她離開的因緣,我想起了這個地方。
    曾經的點滴,猶如撥開洋蔥般,
    眼淚一直在打滾,心疼的不行。

    我知道,她~解脫了。
    一切隨風而逝,緣之將盡。

    ReplyDelete
  2. 感恩你来过 —— 我这放置了好久的部落格。
    我甚是惭愧,和她住同一个城市却鲜有来往。
    她的状况我也全然不知,直至收到群组里她走了的讯息。
    她不在了,但她得以安息了!

    感恩她来过 —— 这一趟我们一起乘搭的生命列车,
    谁都无法掌控其路程的长短,
    但愿还在车上的我们可以更珍惜彼此。

    更感恩伙伴们来过 —— 在我曾经年轻奔放懵懂青涩的时候,
    陪我、度我、爱我。

    ReplyDelete
  3. 再繼續寫啦⋯⋯
    雖然現在很多人換了記錄方式,但部落格還是很不錯的地方。
    某一天,我想起以前是用hotmail/msn的平台來記錄的,那天我想找回來看看下,但是那平台不見了。
    看回以前寫的東西,還真有一番滋味。你們再繼續寫啦,我們可以路過,知道大家的最新進展,和再來回味下以前。

    ~安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可以用其他户口回复。。。哈哈。
      当然会继续写写写啊!

      Delete
  4. 由於無法再登錄,我的新部落格在此:https://kuanyewleong.wixsite.com/beautiful-things/blo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