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当生命在阳光灿烂时

也许在这个新环境里,还没有在生活及工作间找到平衡点吧!

以前,虽然薪水少、工作较简单,日子却也过得踏实自在。

现在,收入多了,不只多了,是多了很多倍,一年想去几个国家度假都不愁了;工作更是多姿多彩,充满新鲜感,处处都是学习及成长的机会。

可是,心理总觉得少了什么似的,好像对生命的热忱,在时间的长河里,渐渐被埋葬了。

庆幸的是,上天总是对我特别眷恋,常常给我送上各种大考验,过后终究会捎来喜讯。这些日子也特别让我碰上许多生命中的贵人。

这些人、这些际遇,是冥冥中的安排,还是巧合,趁我还沉睡之际,闯进了我的世界。

“我还记得你讲的:拿掉职位及头衔,我们什么都不是……虽然我现在是你的老板,而我也不过是别人的儿子,别人的父亲……”

“Oh! Kuan Yew,在x月x日的月刊读过您的文章,英文版的-The Butterfly Effects什么的,见证了神奇的大自然奥妙,之前就注意到您的文章,后来才发现原来英文版也有您的笔迹……”


“看了你们的报导,感动了我们,也激励了我们,没想到在这里碰面,你就是那班推动了沙巴原住民孩童领养计划的草创先锋之一,你们所做的,各国都拿来参考了……”


“震撼啊!原来我们的组长就是全球慈青日晚会的主持人……那是千多人的国际舞台,我们也要多锻炼上台的胆量!……”

“还记得光耀学长曾说……所以我现在……”


从来不曾想过,原来在自己年轻的岁月里,曾经在许多人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及影响,这些人有些甚至是我不认识的(真是惭愧),在我还不知道他们是谁的时候,我所讲的、我所写的、我所做的,已经烙印在他们的脑海中;而这些正面的影响,竟然在不同的时空里、在我开拓人生的新里程碑之际、在我忙碌发展事业几乎失去方向时,透过各种形式又回到我的身边,提醒了我,让我踩着平稳的步伐实践理想。


有时真的觉得很累、很无奈、很想放弃,心中却有一把声音提醒自己:“不愿再向种种挫折低头,做回真正的自己,那个曾经阳光灿烂、神采飞扬、锋芒毕露的自己。”


很想大声地喊:梁光耀!我回来了!(好像有点精神分裂^_^,自己跟自己说话,哈哈)


我的工作,每天都是在激励别人,我想,偶尔也要激励一下自己,所以在书桌前,提了两句:

(1)不甘一生平凡,敢想、敢要、敢尝试!

(2)世界各地走一趟,体验各国民情生活、历练人生、学以致用。


就这样,我立下了一系列的旅程,等待着去探索追逐。

(旅程表下回再分享,嘻嘻)

9 comments:

  1. 宇宙無涯,人生究竟追隨的是什麽?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不同的答案。。。。不知道什麽時候,旁邊的人都會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一句話、一個眼神。。。就能夠影響他人。

    既然如此,我們更要時時警惕自己,不要鬆懈下來了!“讚美當警惕”是提醒自己要更精進,走的更踏實!

    加油咯!期待你的分享*_*

    ReplyDelete
  2. 找回自信的自己,生活就是在考验着我们.

    您总是知道生命的意义在那,只是当自己迷失时,需要常问自己,这些就是自己想要的吗?

    你总是拥有敏捷的观察与洞察力,细腻的可以进入他人的内心世界,然带给他人感动时,心里有无空虚感?从何而来?但愿你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我们虽在不同角落,但相信这些善的种子能够发芽成长。。

    ReplyDelete
  3. 親愛的夥伴,我們這裡可是很需要你叻!
    別擔心,一定會常常找你,電郵也會cc給你一份!
    我們一起加油丫~
    你的參與,會讓我們的力量倍增很多很多!
    感恩有你^^

    ReplyDelete
  4. 感恩被需要,有些心里的话,无处倾诉,只好在此留笔,我在生活中成长,也在成长中生活,感恩有你们……

    ReplyDelete
  5. 感恩有這平台,那夥伴可以互相鼓勵!
    加油~

    ReplyDelete
  6. 當下的每一個用心,就是踏實的付出,不管是在做什么。加油,慈濟等你回來,一定可以的。

    ReplyDelete
  7. 啊!巧梅(您的名字我写对吗?),怎么偷偷闯进我的文字空间来了?哈哈!真是意外的惊喜。好啦,感恩你们精神上的陪伴。^_^

    ReplyDelete
  8. 加油咯~~學長!!! 每個有你的地方,就要有慈濟~~還有很多的夥伴都是在您的左右叻~~~

    不信,你把滑鼠往上移,看看右邊的某個角落。。。呵呵~~發現到了嗎?夥伴隨時都在您的身邊哦!!

    ReplyDelete
  9. 哈哈!发现了!感恩哦。

    人总是会成长的,感恩在成长蜕变的过程有你们不离不弃的陪伴,相信我,蜕变成美丽的蝴蝶之际,一定会让你们惊讶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