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送别情愫

最近,几乎天天都到机场送别,大伙都各奔东西回到家乡去了,哦!是的,向东、向南、向西、向北,如蒲公英籽般,起飞了。依依不舍的情愫实在难免。回首这几年的大学生涯,日子似乎漫长又似短暂,不禁百感交集。

是什么因缘,让我们这些曾经互不相识的陌生人,走上了同一条路、走进了彼此的生活、更走入了彼此的生命?

是缘份如此安排了我们的际遇—在对的时间里、在巧合的空间里、在千万人之中,我们相遇,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

如今,大伙一个一个离开了,人去楼空的感觉,对于独自留在异乡送行的我来说,滋味并不好受。如果说,这一次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遇,那么,我会耐心等待那相遇时美丽的一幕。

岁月其徂,人事万变,什么是永恒呢?只是,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对于回去的伙伴,我当然会想念你们,但,不是因为寂寞才会想念你们,而是因为想念你们才会寂寞。

3 comments:

  1. 其实,离离合合是人之常情
    但...
    不知道为什么
    离别那一刹那的感觉
    至今还深深感受到
    因为...
    我们是一家人

    虽然
    我也知道一切随缘
    但是...
    此刻的我依然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家人们
    感恩你们
    也祝福你们
    加油~

    ReplyDelete
  2. 还记得您曾告诉我,离别就是为了下一次的相集,没什么可以感伤的,紧记此言,伴我面对每一个离别。

    离我们分开的时间转眼已经四个月三天,在过两天即将回家。‘回家 ’自己心灵之家。有您,大家守护的防空洞。

    ReplyDelete
  3. 不是因为寂寞才想念,而是因为想念才寂寞,让我想哭。您总是轻易可让我感动。

    ReplyDelete